close

第一次看戲

我的家並不是特別窮,生活也還過得去(房貸約5-7年就還完了),但是有記憶以來我第一次上電影院看戲是在我13歲那一年(比起同齡的孩子算晚了)。

看哪一部戲我忘了,只記得我和弟弟一起央求媽媽帶我們去看,媽媽答應了我們,等待的過程非常的興奮。

最小的弟弟雖然屬於好動的年紀但卻也遵守爸爸媽媽的立下的規矩,不吵不鬧的把戲看完了。

 

玩樂

我的父母雖然不算有錢但是該給我們的還是會給,他們帶著我們去玩山水,爬山,露營(這是基本的)。

他們也帶著我們去旅行,以前那會知道什麼叫公路旅行,可是我的父母就硬生生帶著我們駕車環島(西馬)一星期。

一星期對很多人來說不算什麼,現在有很多人都辭職流浪一年,可是對於我的父母,對於我們來說卻是難得的假期了。

以前父母沒什麼錢,卻也變通的帶著我們玩了好多的地方,那時候的我比起同齡的孩子的確比較容易融入環境,也比較懂生活的技巧。

大自然對於我來說就好像回家一樣自在。

 

我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好男人,至少在我的家人眼中算是,沒啥不良嗜好,也沒啥脾氣,最重要的是有耐心。

我爸爸可以陪我們逛街買衣服,也幫我們挑衣服。

我爸爸想要一樣東西可以逛個三個月,半年的才買,過年也才買那一兩件衣服(我們家是過年才會買衣服,平常的時候真的很少買衣服)。

我們的家要換電視(電視是我爸爸想要的東西,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外婆在看),我爸爸在逛了半年以後終於買了。

那時爸爸笑得真燦爛,好像一個孩子終於得到他想要的玩具了。

當然,那幾個月我和弟弟都不敢叫爸爸買東西給我們了1

 

我媽媽

我媽媽算是個節儉的好女人吧?!嗯,應該是!她從年輕嫁給我爸,到現在才開始享福,花錢。

年輕的時候他們窮,所以我媽媽也挨窮(我媽也不算富人家的女兒就是了),我媽媽從來也沒有要求我爸爸什麼東西,都是我爸爸自願給的。

現在,孩子也大了,我媽媽也開始花錢了(笑)。我媽媽不買名牌包,但是她拿著錢去旅行了好多的國家。

我媽媽真是一個知足,聰明的女人2

想想,我媽媽還真幸福。

 

 

1我們不敢叫的原因是因為,我和弟弟都知道我爸爸在買了高價的玩具以後就會很怕自己沒錢,所以幾個月以後我爸爸漸漸忘記的時候我們才會叫他買我們要的球鞋或背包。

2說我媽媽聰明是因為我媽媽都不需要說什麼我爸爸就自動的把錢送上門來了。

 

 

 

我必須要說我家比起其他人算是過得很好了,沒有房貸的壓力,第二間房子,去過4-5個國家,也供得起去私立學校的學費,但是我們比較沒有所謂的物質享受

當然,我們也沒有很喜歡名牌ORZ,也因為父母的影響當我們要買不是必需品的時候,我們也會考慮很久,因為我們寧願拿錢去旅行。

或許我會被很多人羨慕說你整天出國,但是我要說的是,我在18歲的時候才有我人生的第一隻手機而且是200塊馬幣而已,而你們卻不知道換了多少手機了。

你們拿錢去吃吃喝喝的時候,我把錢存下來當我下一次的旅費。當然,我也不否認,我爸爸也真的是喜歡拿錢讓我去旅行。

所以不要再說羨慕我了,我們只是花錢的方式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河马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